鈴花千羽

偶然路過的無名小卒(^ω^)

弦與絃

偌大的庭院中,优美的琴聲在空氣中迴盪 晴明坐在櫻樹下,白皙的手指撥弄著琴絃,雙眼注視著在院中練習射箭的博雅。
博雅放开箭羽,手中的箭劃破空氣,準確的刺入靶心 「博雅的箭術真是了得。」晴明微笑著說。
「這不是廢話嗎?」博雅坐到晴明身邊,伸手拿起一塊點心送進嘴裏「我要是箭術不好,誰來保護你?」
「我也能靠自己啊。」
「空會法術有什麼用?」博雅問道:「我問你,除了法術,你還會什麼武術?」
晴明沒有說話。他雖然陰陽術、琴棋書畫樣樣精通,但武術方面卻完全不行。
「我就知道。」博雅得意的笑了。
「不如你教我射箭吧?」
「教你?行啊。」博雅看了一眼晴明纖瘦的手臂嘲諷的問:「不過,你拿得動弓嗎?」
「當然拿得動!」
「那好。」 博雅走到晴明身畔,一把扯下他的帽子和套在手上的珠串扔到一旁。
晴明楞了一下「你做什麼?」
博雅沒搭理他,只是自顧自的脫下晴明身上繁複的狩衣,只剩下裡頭單薄的中衣 。
「你到底在幹嘛啊!」晴明緊張的大叫,臉頰跟著紅了起來 。
「想練武術,一切得從簡為上。」
看著晴明慌張的模樣,博雅愉快的笑了起來,又伸手將晴明的衣襟往下拉,露出白皙圓潤的肩膀「乾脆這件也脫了怎麼樣?」
「別鬧了!」晴明揮開博雅的手,重新把衣服拉上。 「好啦好啦。」 博雅將晴明的長髮紮起,然後將弓箭交給他 「試試看吧。」
「好。」
晴明將箭搭上弓弦,使尽了力氣卻只把弓稍微拉開了一點點。
看到這畫面,博雅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。
「和我想得一樣嘛!」
「不好笑。」晴明完全笑不出來 。
博雅止住笑,然後說:「我來幫你。」
他一手握住弓,另一手覆上晴明的手背,緩緩拉開弓弦「就是這樣。」
晴明的臉又紅又燙,博雅健壯的身子緊貼著他,溫熱的氣息在他的耳邊輕吐,讓他不禁為之一顫 。
「你的臉很紅喔,」博雅低語著,並用鼻尖蹭了蹭晴明頸側細嫩的肌膚「鼎鼎大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也有這種害羞的時候?」
「…我才沒有。」晴明故作鎮定的說,鬆手讓箭矢飛出。
白羽箭在空中畫出一條筆直的線,卻只射中了箭靶的邊緣。
經過一下午的練習,箭靶上歪歪斜斜的插了好幾支箭,卻一支也沒射中靶心。
「射箭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要用決心鎖定住目標。」博雅笑著收起弓,並將衣服扔還給晴明「你這模樣,想當武士還早了一百年呢!」
「用不著你說。」晴明嘀咕著。
「那麼你應該也教我些什麼吧?」
「什麼意思?」
「既然我教你射箭,那你也該教我什麼才公平啊。」 「你想學什麼呢?」
「嗯…」 博雅想了一會兒,接著他的眼光停留在晴明擺在一旁的古琴上 「你來教我彈琴吧!」
「你想學彈琴?」晴明將琴擺到博雅面前「那就先從琴的音色開始學起好了。首先分為…」
晴明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解著,但說了大半天,十句裡博雅聽懂的不到兩句 。
「與其用說的,你還不如直接指給我看。」
「唉,真拿你沒辦法。」
晴明嘆了口氣,繞到博雅身後一小段距離的地方坐下,然後從地上撿了一根樹枝指向琴絃 「用右手撥這裡。」
博雅依言照做。
「然後呢,」晴明將樹枝指向另一處「左手按那裡,右手撥——」
晴明還沒說完,博雅一下回過身,抓住了他的手腕並將他壓在地上。
「我說安倍晴明大人,」博雅冷笑著說:「身為我的指導,你拿樹枝會不會太過分了點?」
「那你想怎麼樣?」
博雅靠上前,赤褐的眸對上湖藍的瞳 。
「你自己說啊,」他輕撫著晴明的臉頰低聲問道:「你覺得我想怎麼樣?」
在晴明回答之前,博雅已經俯身吻上了那柔軟的唇。
晴明試圖掙脫,但博雅反而更加用力的抓住他的雙手。
開什麼玩笑,已經鎖定的目標,怎麼能讓他輕易溜走呢?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