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花千羽

偶然路過的無名小卒(^ω^)

源賴光育兒日記三

「呀!」

晴明尖叫著驚醒過來,抓著被子的小手不住的顫抖著。

他四下張望了一下,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,身上只穿著一件白色單衣,腦海裡一片空白,幾乎沒有任何記憶,就像是張白紙一樣。

最糟的是,他的靈力仍然是被封住的。

晴明有些懊惱的低下頭。

這時,房門被人輕輕的推開,走進一位高大的灰髮男人。

男人的臉龐英俊,身上散發出一種不言而喻的威嚴,並帶著一股強勢,額前的瀏海染著一綹狂傲的紅,一頭灰色的長髮披垂在身後,手上則端著一盤膳食,臂彎裡則掛著一件白色的狩衣。

晴明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瞧。

「怎麼?」男人放下手中的盤子和衣服,坐到晴明身邊打趣的說:「怕我把你吃了?」

晴明沒答話,仍盯著對方瞧。

「先吃些東西吧。」

男人端起盤中精緻的瓷碗,舀了一勺粥液後,先輕輕吹了吹,然後用嘴唇試了試溫度,確認溫度適中之後才送到晴明嘴邊。

晴明順從的張開嘴巴吃了下去。

「乖孩子。」男人滿意的笑了,又舀起了一勺粥液。

晴明吃完之後,男人低頭收拾著碗盤,沒想到一隻小手突然伸了過來,輕輕拉起一綹灰白色的頭髮。

源賴光:?(・ิω・ิ)

晴明將頭髮拉到眼前,和自己的銀白色頭髮比較了一下。

嗯,顏色很像。

然後他摸摸自己瀏海旁翹起的一綹小呆毛,又看看對方頭頂上的那根毅立不搖的呆毛。

嗯,他也有。

源賴光正為晴明的舉動感到困惑時,晴明開口說道:「爸爸的呆毛很可愛,我很喜歡。」

源賴光:∑( ̄□ ̄;)

晴明的表情非常認真,沒有在開玩笑的意思。

被媳婦叫爸爸了怎麼辦?在線等,急!!

「我不是你父親,」他拍拍晴明的頭「我叫做源賴光,昨天救了你一命。」

晴明這才想起被妖怪抓走一事。

「抱歉,我失禮了。」晴明連忙跳了起來,向對方行禮致歉「原來您是我的救命恩人,真是對不起。」

源賴光被晴明的反應逗笑了,伸手把晴明扶了起來,然後拿起床邊的衣服替晴明換上。

換好衣服,他又要晴明轉過身,背對著自己坐下。

「別動。」

源賴光說完,拿起一把木梳,親手替晴明打理那頭像緞子一樣的銀白色長髮。

當長髮被撥開、露出白皙的頸背時,源賴光的眼中出現了一瞬的陰暗與偏執, 接著又重新將長髮蓋了上去。

將銀白色的長髮用藍黑色的髮帶束起,源賴光拍了拍晴明的肩膀「轉過來讓我看看。」

晴明轉過身,不過他仍低著頭,不敢看源賴光,白皙的臉頰上還冒出了明顯的紅暈。

害羞了www。源賴光愉快的想。

他本想再逗逗晴明,只是這時一位僕人走了進來。

「賴光大人,今日還有些文件要請您過目。」

「好好,我待會兒就去。」源賴光敷衍著說,視線仍離不開晴明。

「可是——」

「就說我等會兒就去,囉嗦什麼?」源氏家主不耐煩的說。

「賴光大人,不可以偷懶唷。」晴明細聲說道:「該做的工作要先完成才行。」

一旁的僕人忍不住嗤笑出聲,他們的家主今天居然被一個小孩子說教了XDDDD。

「嘖。」源賴光嘖了一聲,並瞪了僕人一眼,責怪他的不識趣,不過他馬上又有了新花樣「那麼晴明要和我一起過去。」

「誒!!」僕人嚇了一跳「賴光大人,這…這不合規矩啊,那些都是很重要的文——」

「少廢話,我就是規矩,」源賴光板起臉,並將晴明攬進懷裏「把茶和點心給我送來,敢讓這孩子餓著,別說明天的太陽,小心我讓你們連今天晚上的月亮都看不見,聽見沒有!」

「是…」

✕✕✕

當源賴光牽著晴明的手走過宅邸時,所有的僕人都驚呆了。

家主居然會那樣牽著一個孩子?!!!!!

難道今天家主被什麼妖物附身了嗎?!!!!!

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視線,晴明有些畏懼的縮了縮身子。

源賴光把晴明的小動作看在眼裡,立刻朝僕人們甩了一記眼刀子「看什麼看!事情都做完了是不是!」

僕人們連忙各自散開,不敢再多看兩人一眼。

源賴光帶著晴明進入一間寬大的書房,僕人已經擺上了茶水和各式精緻的小點心,空氣中還飄著淡淡的桔梗花香。

源賴光坐到桌前批閱著文件,一雙眼睛不時的飄向坐在椅子上東張西望的晴明。

不知過了多久,一顆白色的小腦袋悄悄的從桌前探出頭,一對淺藍色的大眼睛看著源賴光。

「晴明,怎麼啦?」源賴光放下毛筆微笑著問道。

晴明踮起腳尖,靜靜的盯著桌上的文件「賴光大人的字…」

「怎麼,你想學嗎??」源賴光把晴明抱到腿上「那麼我來教你——」

「賴光大人的字好醜。」晴明輕輕的說,軟糯的聲音像是小貓的肉墊輕輕拍過人的臉頰,只是說出的句子卻狠狠的在源賴光臉上賞了一套貓貓拳。

源賴光:Σ(゚Д゚;)

晴明拿起筆,隨手就寫下一串娟秀優雅的字,和源賴光自己歪歪扭扭的字跡相差甚遠。

被媳婦嫌字醜了怎麼辦??在線等,非常急!!!!

覺得自己臉上布滿梅花印子的源賴光清清喉嚨,伸手摸了摸晴明的頭。

「我會多多練習的,晴明不用擔心。」他很快的把桌上的紙筆文件掃到一旁,伸手拿了一塊點心塞到晴明手裏「這是給晴明的獎勵。(๑¯∀¯๑)」

「謝謝賴光大人,可是我現在不餓。」晴明說完,輕輕的從源賴光的懷裏跳了出來,理平衣服上的皺褶「而且我不喜歡人家摟摟抱抱的。」

源賴光:(;д;)

媳婦不讓抱怎麼辦?在線等,非常緊急!!!!!!

「沒關係,賴光大人的字一定會變好看的。」

晴明認真的說,並把糕點塞回源賴光的手裏。

那天晚上,源家的僕人發現,家主的模樣失魂落魄,簡直像是人生失去了希望一樣。

不過,源氏家主在沮喪了一個晚上之後,又重新打起了精神。

他遲早會把他媳婦攻略下來的!!!就先從把字寫好開始吧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謝謝各位天使大大們的閱讀,給大家比心心٩(♡ε♡ )۶

歡迎各位天使大大們點愛心跟關注,大家的支持就是我的動力,有什麼想法也歡迎多多留言跟我分享喔(๑¯∀¯๑)


下回預告:如今源氏家主正在努力的朝攻略媳婦的道路上前進,而在此同時,晴明遭擄的消息也傳到了寮裡,讓原本就雞飛狗跳的陰陽寮變得更加混亂,眾式神們以契約為誓,勢必要將鍾愛的主子(媳婦)搶救回來!!!

溫柔的月光之下,悠揚笛聲襯托著五彩的光芒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