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花千羽

偶然路過的無名小卒(^ω^)

源賴光育兒日記一

*開場混亂見諒

*cp主光晴,副all晴明

*文筆渣請請輕噴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青色的巨鳥拍動翅膀,竟是朝後方的銀髮青年衝去。

「晴明大人!!!!」

鬼切的瞳孔驟縮,急忙提刀追擊,仍無法阻止巨鳥的行動。

只見巨鳥朝晴明張開雙翅並搧出大量的青色光點,將銀髮的陰陽師籠罩住。

砰的一聲,一團煙霧竄出,覆蓋了晴明的身影,讓鬼切更加著急。

刀刃砍向巨鳥,斬斷了半邊翅膀,溫熱的鮮血立刻噴賤而出,形成一灘鮮紅的水灘。

巨鳥痛得大叫,急忙丟下晴明,揮舞著另一邊的翅膀倉皇的逃走了。

鬼切回過頭,卻只在原地看見一名年約七八歲的小男孩,正困惑的看著自己。

「晴明大人?!!」

鬼切震驚的看著面前的小男孩,小男孩亦是仰頭看著鬼切。

「您真的是…晴明大人?」

鬼切再次仔細的打量了小男孩一番。

小男孩有著像琉璃一般漂亮的藍色眼瞳,柔軟的銀白色長髮垂在背後,用水藍色絲帶隨意的紮束起來,身上穿著繡有鶴羽的繁複狩衣,小手上則套著珠串。

大概是不習慣這樣被人盯著,小男孩緊張的往後退了幾步。

「晴明大人,您還好嗎??」鬼切問道。

出乎意料的,晴明的小臉竟然露出了不安,還有些害怕的反問:「大哥哥,你是誰呀?」

「晴明大人,您不認得在下了嗎?」鬼切焦急的問。

晴明搖搖頭,他的腦中一片空白,只記得自己一睜開眼睛,面前就站著這個好看的大哥哥,似乎還很擔心自己。

「在下是鬼切,是您的式神啊!」鬼切搖著晴明的肩膀急切的說。

「飯…糰??」晴明歪著頭,軟糯的聲音重覆了一遍,表情仍舊茫然。

鬼切覺得自己的心吃了一記暴擊。

晴明懵懵懂懂的模樣超可愛的!!!!!!!

「飯糰哥哥,你還好嗎??」

看見鬼切捂著胸口,晴明不禁踮起腳尖,輕輕握住了對方的手。

鬼切必須捂著鼻子才能防止鼻血噴出來。

「晴明大人,在下沒事,您不必擔心。」他鎮定的說。

「飯糰哥哥你為什麼要一直對我用敬稱呢?」小男孩困惑的問。

鬼切單膝跪下,將右手手置於胸前,並低下了頭。

「因為,您是在下發誓永遠效忠的主人啊!」

他握住晴明的小手說:「眼下大人雖然不記得在下,但是在下一定會竭盡所能的保護您的!」

「那、那我也會加油,」晴明認真的說:「我也會盡我的力量幫助飯糰哥哥。」

樹林裡驀地響起一陣騷動。數名武士和陰陽師將兩人團團包圍。

「膽敢闖入源氏的土地,想必已有覺悟了吧!」

「…」晴明雖然沒有說話,小手卻下意識的揪緊了鬼切的衣角。

「晴明大人,請您暫時將眼睛閉起來,等到在下說可以時再睜開好嗎?」鬼切輕聲說道,並把晴明抱了起來。

晴明依言乖乖的閉上眼睛。

確認晴明看不見任何不乾淨的畫面之後,鬼切握緊了刀柄,抱著晴明的左手也稍微加重了力道。

一定要…守護著他。


✕✕✕


「晴明大人,可以張開眼睛囉。」鬼切將晴明放下來,並拍了拍他的背。

晴明睜開眼睛,卻發現鬼切的臉色慘白,持刀的右臂也多了數道嚴重的傷口,鮮血染紅了袖子,順著他的手臂緩緩流淌下來。

「飯糰哥哥!」

晴明嚇了一跳,趕忙從懷裏拿出符紙,仔細的替鬼切療傷。

充滿靈力的符紙一接觸到傷口,立刻傳來一陣疼痛,令鬼切發出了一聲嘶氣聲,眉頭微微蹙起。

「抱歉,請稍微忍耐一下喔。」

晴明捧著鬼切的手,輕輕的在傷口上吹了幾口氣,刺癢的感覺讓鬼切不禁為之一顫。

他偷偷瞧著面前的白髮小男孩,此時晴明已經替他止完血,正用自己的手帕小心的包紮著。

這是鬼切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觀察晴明。身為新人的他,平常連靠近晴明周圍五公尺都會招來前輩們一點也不友善(凶狠)的眼神,沒想到如今晴明不僅近在咫尺,還親自為自己包紮傷口,這實在是太幸福了!

想到這裡,鬼切忍不住又偷瞧了晴明好幾眼。

「好了,」晴明點點頭「飯糰哥哥,現在還痛不痛?」

「謝謝晴明大人,已經不會痛了。」

鬼切說完,伸手想把晴明抱起來,晴明卻往後退開。

「我可以自己走,」晴明說道:「現在飯糰哥哥受傷了,要好好休息才行。」

「在下明白了。」

鬼切正想牽起晴明,一張符紙突然迎面飛過來砰的一聲爆炸,揚起漫天的塵埃。

「!」

鬼切反射性的想要拔刀,另一張符紙卻狠狠擊中了他的背,將他打飛出去。

「飯糰哥哥!」

看見鬼切遇襲,晴明急得就要衝過去,後頸驀地傳來一陣疼痛,整個人就昏了過去。

「晴明大人!」

鬼切大叫,背上的符紙卻變得像是有千斤重,將他壓在地上無法動彈。

不過就在晴明倒下之前,一雙強而有力的手先一步接住了那單薄瘦小的身子。

「沒用的廢物。」充滿嘲諷的聲音說道。

到哪裡鬼切都認得這個聲音。

「源賴光…」他咬牙切齒的說。

源賴光摟著晴明,輕柔的摸著他柔軟的銀白色長髮,向來冷酷的雙眼,此時卻流露出無盡的溫柔。

「源賴光,你想做什麼!!!!」鬼切憤怒的瞪著源氏家主,雙眼布滿了血絲,額角青筋暴突「放開晴明大人,少用你的髒手碰他!!!!」

源賴光冷笑「比起我,你的雙手可是沾染過更多鮮血喔?」

「少囉嗦!」鬼切奮力掙扎,背後的符紙開始冒出黑煙「給我放開晴明大人!!!!!!」

源賴光無視鬼切,小心的將晴明抱了起來,逕自往回走。

「源賴光!!!!!」

「鬼切,」源賴光停下腳步「告訴那些廢物,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任何想奪走我東西的傢伙。」

鬼切終於掙脫了術式的壓制。他拔出刀,憤怒的朝源賴光砍去,但就在刀刃碰到灰髮男人的前一秒,那抹高大的身影便憑空消失了。

鬼切握緊了拳頭,悔恨與憤怒交織在心頭,如同鍛刀的火焰一般燃燒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給願意看到這裡的天使們比心٩(♡ε♡ )۶

第一次寫光晴,心裡實在有點緊張,如果喜歡歡迎點愛心收藏或分享(=´ω`=)

不介意的話請各位天使大大們給評論,讓我能多多改進(๑¯∀¯๑)


评论(11)

热度(1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