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花千羽

偶然路過的無名小卒(^ω^)

禮物

#cp博晴

#私設神秘商店

#新手文筆渣請見諒

過幾天就是晴明的生日了。 儘管家裡多得是奇珍異寶,博雅就是找不到一件像樣的禮物,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等著神秘商人。
左等右等,博雅終於在晴明生日的前兩天等到神秘商人到來。
博雅其實非常討厭神秘商人 那個貓老闆——也就是神秘商人——總是捻著鬍子,瞇著一隻眼睛打量店裏的顧客,嘴角掛著狡猾的笑容,似乎在估量顧客身上有多少油水可榨,看起來著實討厭。
貓屋(神秘商店)每次都坐落於相當隱密的地方,過幾天又會消失不見,非常捉摸不定。
不管多討厭貓老闆,博雅還是決定動身前往貓屋
他在琳琅滿目的商品中瀏覽,希望能找到一個適合的禮物。
晴明不喜歡太過誇張、名貴的禮物,那樣他一定不會收,太過簡單的禮物博雅自己又覺得不滿意。找了大半天,還沒有找到一件合適的。
「啊啦,這不是博雅先生嗎?」八百比丘尼喊住博雅。 「八、八百比丘尼?」 博雅壓根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八百比丘尼,所以嚇了一跳「妳怎麼會來?」
「來神秘商人的店,當然是來買東西的啊。」她笑咪咪的問:「博雅先生也是來買晴明先生的禮物的,對嗎?」 「我只是路過。」
「然後一直找不到滿意的?」
「沒有。」
「那麼這種扇子如何?」 八百比丘尼不管猛搖頭的博雅,伸手指著架子上展示的各式輕羅小扇。
「感覺不太適合,」博雅下意識的說 。
「文房四寶呢?」
「書翁已經要送這個了。」
這時,某樣東西吸引了博雅的目光。
鋪著絲絨的盒子裡擺著五、六枚銀製戒指,上頭鑲著粉紅、金黃等不同顏色的寶石,在燈光下閃耀著美麗的光澤 ,吸引博雅目光的就是其中一枚,也是唯一一枚鑲著藍色寶石的戒指。
這枚戒指的寶石顏色,和晴明的眼睛顏色簡直一模一樣。 就是它了!
「源大人,您想買這只戒指啊?」 貓老闆走了過來「既然是源大人要的,那小妖為您打個八折好了。」
「謝啦。」
「馬上為您包起來。」 貓老闆將紙袋交給博雅,毛絨絨的手掌跟著快速的撥了撥算盤 「總共是一千五百勾玉又一百萬金幣 。」
博雅的下巴差點掉了下來 「太貴了吧!」
他不禁大聲的說,因為他最近才剛存了一筆錢,本來是準備要買一張新弓的。
「噯,源大人,小妖做的是小本生意哪,」貓老闆無奈的搖搖頭「小妖我做生意是童叟無欺,平常沒事絕不降價,看在您的面子上才給您打了個折,您若是不要,那小妖也沒辦法,只不過嘛…」
他拿起一枚戒指「這戒指上頭的寶石可是上等貨,是九岩山十年才有機會產出一顆的珍貴寶石,而且藍色是極少出現的罕見顏色,您買的那只也是小妖費盡心血才得到的,要是被別人買走,可不知要再等多少年啦。」
博雅細細思量了一會兒,然後作了決定。
八百比丘尼和博雅一同走出店舖。
「你果然很在意晴明先生呢。」她看著博雅手裏的紙袋說 「才、才沒有。」
「不過呢,」八百比丘尼在博雅耳邊說了一段話,然後神秘兮兮的說:「這樣才能確保友誼長存喔。」
「真的嗎?」博雅半信半疑的問
「長生意味著會懂得很多事情。」八百比丘尼笑著聳聳肩「我都活那麼久了,你說呢?我還有事要先走一步,還請博雅先生務必要記住我的話。」
說完,長生不死的巫女便快步離去。
「也對,」博雅想著紙袋裡的禮物「反正她都活那麼久了,應該是真的吧。」
八百比丘尼的臉上露出淺淺的微笑。
✕✕✕
「晴明大人生日快樂!」 吃完晚餐,童女和其他的小式神們立刻圍在晴明身邊,爭相送出自己的禮物,有的是卡片,有的則是自製的小飾品。
「謝謝,我很開心。」晴明微笑著說
「晴明大人!!!!!」
紅葉害羞的把圍巾交給心上人「這是人家親手織的喔,很暖的。」
晴明還沒來得及道謝,視野裡就出現了一束美麗的淡藍色曼珠沙華
「晴明大人,祝你生日快樂。」彼岸花笑咪咪的說:「這是我為了搭配你的眼睛顏色,特別培育出來的新品種。」
然後她補充道:「放心,它們是普通的花,不咬人的。」
「姐姐,人家不要啦…」
「才不管,不然我讓甲乙他們拿去?」
「這樣就沒意義了嘛。」
「那就快呀!」
在煙煙羅的催促下,食髮鬼忸忸捏捏的走到晴明面前,將手裏的小盒子遞給對方 「晴明大人,這是人家和姐姐為你挑的耳環,還有就是…生日快樂。」他羞赧的說 「謝謝你們。」晴明以微笑作為回禮,完全將食髮鬼眼中愛慕的光芒排除在外 。
「晴明,生日快樂。」 神樂把懷裏的白狐狸玩偶交給晴明「這是我自己做的。」
「謝謝妳,」晴明摸摸狐狸玩偶柔軟的毛和細緻的縫線,然後低頭看著神樂「做這個一定花了妳不少功夫吧?」
「不、不會,」神樂的臉頰紅了起來「只要晴明開心就好了。」
「晴明先生,」八百比丘尼將一把新的摺扇交給晴明「祝你生日快樂。」
「謝謝。」
「啊啦,怎麼沒看到博雅先生?」 八百比丘尼環顧了下四周,卻沒看見那個紮著長馬尾的陰陽師蹤影。
「我也不知道,」晴明的眼底浮現一瞬的失落,隨後又立刻回復成原本的微笑「雪女和雪童子做了冰淇淋蛋糕,妳先去吃吧。」
「你不來嗎?」
「我現在還不餓。」
八百比丘尼並沒漏看晴明剛才的小動作。
「放心,博雅先生一定會趕來的, 」她微笑著說:「畢竟今天是晴明先生的生日嘛。」
當大家在客廳裡開心的切蛋糕時,晴明獨自一人站在櫻花樹下,心中思索著八百比丘尼的話語
「一定會…嗎?」
不遠處的圍牆突然傳來一陣碰撞聲。
晴明心生警覺,隨手捻了一張符紙朝聲音源頭走去。
他原本以為是強闖結界的妖怪,沒想到圍牆邊卻空無一人。
「奇怪,是我聽錯了嗎?」 晴明收起符紙,狐疑的查看四周。
結界並無破壞的跡象,圍牆也是好端端的,並不像是有人闖入的樣子。
這時,一抹人影悄無聲息的欺近晴明身後,一下擒住了他的雙腕,並在晴明出聲之前,先一步捂住他的嘴
「你忍耐一下。」他在晴明耳邊低聲說道。
那人拖著晴明,一直來到了四下無人的後院才鬆了手 「我說你啊,」晴明看著面前的人苦笑著說:「直接叫我出來不就好了嗎?幹嘛要神神祕祕,搞得像綁架一樣?」 「囉嗦。」博雅避開晴明的視線,臉頰卻不由自主的紅了起來。
「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。」晴明湊上前說道,眼睛跟著瞇成了弦月般的弧度。
太、太近了!!
看著那張俊美的臉龐向自己靠近,博雅的心跳越來越快,額頭沁出細密的汗珠,舌頭像打了結,什麼話也說不出口。
八百比丘尼的聲音在他的耳邊迴盪,不斷催促著他趕快行動
「你還好嗎?臉好紅。」 晴明略顯冰涼的手摸上博雅的臉頰「不會是發燒了吧?」
博雅咬著嘴唇,雙手微微顫抖,心臟在他的胸口鼓噪著,被晴明碰觸過的地方變得更加熾熱。
快呀!!
博雅驀地抓住晴明的手腕,力道之大讓晴明一下失去平衡,整個人靠向博雅。
「博雅,你做什麼?」晴明有些吃痛的問 。
博雅沒有回答他的問題,只是拿出某樣東西快速的套上他的無名指
「拿去啦!」 博雅放開晴明,臉頰一片通紅。
晴明低下頭,看見左手的無名指上多了一枚鑲著藍色寶石的戒指,在月光下閃閃發亮,冰涼的觸感緊貼著他的肌膚
「……」博雅的嘴唇動了動,似乎說了些什麼 。
「你說什麼?」晴明凝視著博雅緋紅的臉「再說一次好嗎?」
「……」博雅又說了一次,但聲音還是小的像蚊子叫 。
「晴明大人!」小白闖進後院「我們到處在找…博雅大人?!」 牠嚇了一大跳「你怎麼會來?!」
「小狗,我不可以來嗎?」博雅睥睨著小白「我高興來就來,還要你管不成?」
「小白是狐狸式神!」 說著,小白狠狠咬了博雅一口。 「臭小狗,你敢咬我!」 博雅追著小白衝出後院,留下晴明一人站在原地。
晴明摸了摸無名指上的禮物。此時戒指已經不再冰冷,且有股小小的暖意 。
「…真是個傻瓜。」晴明微笑著喃喃自語 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